close

婚-花

"婚紗"相信是許多女孩從小就夢寐以求的事情!     對於我,當然也是! 

 總是幻想著自己變成公主,跟心愛的人拍出唯美的照片。 但往往事情總是沒那麼簡單

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明星/模特兒一樣長得漂亮、身材又好,可以怎麼拍,怎麼都漂亮!!!

我不是長得漂亮,也不是身材又好的那型,但.......我很慶幸挑到懂我的婚紗攝影工作室-荳蔻攝影工作室  

 

老實說,我是個不及格的新娘! 因為我完全沒去比較過婚紗店的價格、資訊、禮服

當初會選上荳蔻工作室,單純只因為她們FB首頁所放的那張花牆照片。也就是現在我拍攝的這張 (我真的超愛)

我是個非常重感覺的人,只要感覺對了,基本上不太思考就會馬上決定! 

因為我相信第一眼的感覺,一直比較下去,反而會迷失一開始想要的感覺 (當然有好有壞啦)

對於拍婚紗累人之處,並不是只有在拍攝當天! 在拍之前要做的功課其實真的不少 !

 風格的選擇、地點的挑選、禮服的搭配、喜歡的妝容、加分的道具

光是這幾樣的選擇,就能拍出不同屬於自己的故事! 

 

所以在蒐集資訊的過程中,我真的快哭了   因為蒐集的資訊越多,我越不知道自己要的是啥了

如果不是很確信自己要什麼的準新娘,我真的不推薦蒐集太多的資料

請相信自己、順從自己第一眼的感覺!  

1若第一眼認為 "oh~這是我想要的"-->那請立刻收入口袋名單

2若第一眼認為 "oh~這是我喜歡的,但不知適不適合"-->也請納入名單

 (因為攝影團隊很厲害,沒有適不適合,只有你喜不喜歡)

3. 若第一眼認為 " 咦?應該可以參考看看"-->那建議就準備停止了

(因為這類的想法會很多,到最後反而無法做出選擇)

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提供的意見,未必大家都適用!  

而且還有專業的工作室人員會幫忙引導拍出自己理想的婚紗照 ^^

 

 先來秀一張照片,再來繼續分享

婚-米奇 

 

對於荳蔻攝影工作室唯一最深刻的印象-大概就屬笑聲了吧!  

因為每次去到那,總是會聽到許多開懷的笑聲,是個非常歡樂的氣氛

負責接洽我們的是-Ann,是個非常親切又很會逗我笑的漂亮姊姊! (真的很推薦她喔)

而工作室會提供一本"流程注意事項"給新人們看,裡面詳細地告訴新人該如何準備(非常的貼心)

 

婚-流程  

 

以下是我在整理資訊時,大致歸類

 1.風格選擇 : 浪漫/復古/俏皮/華麗/個性/冷豔/搞怪/野餐 (基本應該就屬這些)

建議先設定好風格,這樣禮服、地點才比較好作決定

建議2~3種風格,才不會過於單調喔!

2.地點的選擇: 1棚拍+3外景 (基本婚紗店都是這樣配套)

一起工作的地方、初相識的地點、求婚的場景、或任何有意義的地方

請一定一定要納入外景之一,這樣才能為自己的婚紗照多添加個人故事性

畢竟拍婚紗的景點,八九不離十都是那些婚紗基地,非常容易和大家相同

若真的想和別人不一樣,那就多找些特色餐廳取景或看婚紗店是否有秘密景點

來為自己的婚紗照多點與眾不同囉!

我的地點 : 荳蔻棚拍 / 華山文創 / 新生公園 / 淡水沙崙海邊

 

因為喜歡法鬥   所以特地到華山文創店家內取景

婚-狗

 

 復古-華山文創內取景

婚-黑白 

 

3.禮服的搭配 

禮服的話  完全無法建議  就是只能一直試穿、試穿、再試穿

千萬不要因為累了  就放棄試穿  隨便決定 ! (這非常重要)

因為我就犯了這個錯誤   試到最後真的累了,以至於我的白紗並沒有認真挑選

所以我告訴自己,婚禮上的禮服,絕對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! 

再來,就是建議頂著染好的頭髮去試禮服,才會比較好搭配禮服顏色

像我就頂了一頭超淺金髮去試禮服(其實原本是粉色,只是........退色了)

若可以,最好是在挑禮服前已先想好拍攝地點喔!

不然很有可能會因禮服關係,而影響地點的選擇

4.喜歡的妝容

這個對我來說   是最困難的

喜歡的妝容很多,卻不知道甚麼樣的妝是適合自己

畢竟不是甚麼妝容都有畫過,很怕挑到不屬於自己的妝

思考了很久之後,決定把喜歡的通通提供給造型師

造型師是很厲害的,雖然提供的圖片很多,但專業的就是厲害

也能在凌亂中,歸納出妳要的及適合你的妝容

所以就盡可能地蒐集妳想要的圖片吧

 

 化妝的過程   看著自己一點一點變漂亮   神奇 

婚-妝容

 

0000 

5. 加分的道具 

道具的輔助  千萬不能馬虎

因為這   可是為照片加分的重要角色之一

不過我卻是被我的攝影師說 : 妳們應該是我看過帶最少道具來拍攝的新人了

說真的,我們準備的不多因為現在的道具真的大同小異

我想拍出自己的特色 ,與他人不同,所以只準備了一個秘密武器 

這可是連攝影師都豎起大拇指說讚的喔 (頓時我的屁股都翹起來囉

我非常的簡單,只帶了一顆汽球和泡泡機 (簡單到自己都想笑)

而且因為下雨,泡泡機完全用不到,非常得可惜

只能說攝影師很厲害  我的道具就只有一顆大氣球

還是把我們的照片拍得很多元化  一點都不單調 ^ ^

 

我的秘密武器   超大微笑氣球 

婚-微笑 

 

 即使下著大雨   我的微笑氣球也要一同入鏡 

婚-雨 

若對微笑氣球感興趣的人  請點連結參考看看氣球得來速

他們有和荳蔻合作,會依使用時間提前1小時送達至工作室喔

雖然氣球無法重複使用  價格也不算便宜

但婚紗照一輩子就只拍一次,為了想與眾不同  我想是可以浪費一下滴 !!

 

  總  結   

會想寫這篇文章,是因為在蒐集資訊及拍攝的過程,真的很好玩

想分享心得給一些準備要拍婚紗的新娘們參考 

另外,也真的非常喜歡及真心推薦 荳蔻攝影工作室  ,有興趣的人 可以到她們粉絲專業看看

他們真的是一群活潑又親切的專業人員

價格透明不推銷 / 拍照檔案全給 / 拍攝風格多元化

只要妳有想法,相信她們都會盡力達成喔!

 

 荳蔻工作人員  (是不是超可愛)

Ollie/Ann/Teemo/公主 (左至右,上至下)

婚-荳蔻   

 我的攝影師 - Celine (是女生唷)

(所以說女人最了解女人,把我拍得那麼美)

婚-攝  

我的造型師 - 珮馨 

(把我變成公主的就是她)

婚-造型  

**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**  

若是關於荳蔻婚紗可以直接諮詢她們唷 

荳蔻攝影工作室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rdamomStudio/?fref=ts

婚-名片  

 

文章出自新人部落格<麻依&昆娜。一期一會>

arrow
arrow

    荳蔻自助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