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三月先從網路上做功課,篩選集中於四月中旬某個週六日走訪。荳蔻是預約的第三間婚紗工作室。

門市ANN、公主
負責接待介紹的ANN,她的親切專業當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與好感。覺得一個優秀有經驗的門市很重要,可以立刻察覺顧客的困擾、嘗試協助幫忙,甚至安撫新人不安焦慮的情緒(「你們的時間是有點趕,只要按照程序進行就好,不用太緊張」)。ANN對自家禮服的特色如數家珍,對新人提出的問題如:高跟鞋、身型與禮服款式等等,都能討論給予建議。
禮服不加價,分成宴客與拍照款,即使拍照款保存得很好也很新。雖無法在下訂前試穿,但ANN開始介紹自家禮服,邊聊天邊詢問試著找出適合我的類型。前兩家攝影師無檔期、實訪禮服又無感;能在荳蔻看到了心動款式,當下便默默加分;檔期可配合的有三位攝影師,當場瀏覽照片傾向CELINE老師。除原本三、四樓棚拍場地,隔壁四樓新內棚在五月會完工,可於六月啟用,也令人好期待。
在預算、日期、攝影風格、禮服、婚秘等等的考慮下,荳蔻整體給人的安心感,決定當場簽約,另可優惠折價3000元;適合方案是婚紗包套A(價格已調整,請參見官網)。下訂之後ANN仍建議我們回家討論。再詳細看了FB與Flickr,確定喜歡CELINE老師的拍攝風格,敲定拍照檔期。之後ANN、公主便持續以電話、LINE與我保持聯繫,提醒進度與注意事項。

婚紗禮秘白白/宴客禮秘TEEMO
兩次禮秘是不同的辛苦。婚紗禮秘辛苦在於:要從無到有掌握新人喜歡的款式;宴客禮秘辛苦在於:有更多限制參數。兩者都需要隨時幫助新娘微調需求。
婚紗禮秘是白白,快速瀏覽我找的圖片之後,基於喜歡、試穿、拍照是三回事,白白先拿澎裙、魚尾、ALINE等確認適合身型。由於沒有任何試穿禮服的經驗,對於陌生的款式與色系,她鼓勵多嘗試以精確判斷,還一邊討論可搭配的拍攝場景。拍照方案是一白二晚,當場下訂除了價格優惠還可多拍一套便服造型;可加價換拍白紗或禮服,試穿當日決定即可。花了三個多小時,最後決定一白三晚。
宴客禮秘是TEEMO,前有拍照婚紗挑選的經驗已有概念。宴客一白二晚,改為一白一晚,減少一件晚禮服可換成多兩組精修入本,毛片挑選時決定即可。TEEMO看完禮服與場地圖片並了解我的需求:桌數不多,毋須強調氣勢與長拖擺;席間要能方便行動跑桌聊天;避開餐廳宴桌色系,又要顧及新人喜好……TEEMO同時還貼心設想禮服在敬酒、送客拍照的色系搭配。在禮服檔期與諸多條件考量下,花了兩個多小時,終於順利挑定。

造型DOLLY
荳蔻雖無法指定造型師,卻可將「一定要」「一定不要」的造型、配飾及參考圖片先傳給門市ANN轉達。拍照日早上七點半DOLLY已在荳蔻等候,她很認真地看過挑選禮服以及我上傳雲端的所有檔案。飾品不算,她為每件禮服至少準備了兩到三種主造型,梳化之前當面溝通彼此想法,同時與攝影師確認場景安排。DOLLY很俐落,變換造型迅速,飾品隨機微調。DOLLY很貼心,在行動帳篷換裝時,要我別見外直接扶著她穩住重心;紅色魚尾禮服修改非常緊,著裝彷彿聽到縫線綻裂聲,她一直安慰我:「別擔心,我幫妳檢查了;我也有準備針線,別怕……」外拍時天氣陰晴雨不定,DOLLY隨時在側注意我的妝容,但補妝最頻繁的竟然不是我,常見她利用空檔、箭步上前為怕熱的隊友整理頭髮與擦汗,十分地仔細週全。

攝影CELINE 
拍照日前一星期與攝影師見面溝通。CELINE老師仔細問了我們的故事、看了挑選禮服、找的風格照片,詢問「偏好」「避免」的場景,除此之外,黑白照、前景拍攝、部分擷取的情境照都接受;我們相信CELINE老師的專業。
拍照日有雨,已有心理準備全部棚拍。但新棚拍完天氣轉陰,溝通時預定的「芭樂」景點,攝影團隊仍風雨無阻地出棚搶拍,戰力十足。取景就位時,CELINE老師一直開啟話題、引導姿勢,甚至身先士卒爬上潮濕的樹幹,確保穩妥才讓我就位。值得一提的是在硫磺谷水澤邊,長長芒草遮住小徑,攝影師、攝助、司機大哥全都先行確保落腳點,眾人才七手八腳攙扶我,實在很不好意思;當時水邊悶熱潮濕,CELINE老師從鏡頭裡發現我臉色不對,馬上衝到我眼前:「妳是不是覺得悶?禮服太緊了喔?我把禮服拉鍊鬆開一點,現在拍正面,妳可以放心透透氣。」DOLLY正在確認最後一個造型沒有跟下來,這時覺得有CELINE老師在現場是很幸運的事情……。從早上七點半梳化到晚上八點回到荳蔻,我們都累癱了,攝影團隊還活蹦亂跳,實在專業又敬業。

等待毛片期間是期待又帶點不安的。我們都不擅長面對鏡頭,隊友更害羞,更何況是擺拍;原本設想婚紗照只是留個紀念,荳蔻攝影團隊卻給了我們超乎意料的成果。讓之後挑選相片入本的過程,成為兩人另一件開心的事情。
寫了這麼多的細節,主要想謝謝荳蔻的每位工作人員,這半年以來為我們打點婚禮事項,很幸運遇見荳蔻。在此真心推薦給其他新人們參考。
(以下為毛片分享)

 

 

From Wedding Day 新人分享:婚紗拍攝心得分享──專業敬業的荳蔻攝影工作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蔻自助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