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114_170114_0001.jpg

拍攝婚紗這件事情,有幾個「不容許失敗」的原因

整體花費通常超過一個人的月薪

是一生一次的難得經驗

對大部分新娘而言,是一件夢幻且憧憬已久的事情

前後需要花費的心思其實不算少

 

所以在選擇婚紗工作室的同時,除了對自己可以接受的價位、內容感到滿意之外,

最重要的就是攝影工作室的「攝影風格」是否是兩人共同喜歡、覺得適合自己的。

而「風格」這件事看得見,卻不一定能夠很具體的表達出來,所以在拍攝婚紗之前,

最重要的莫過於「面對面」的攝影溝通。

所謂的面對面,就是與日後拍攝當日掌鏡的攝影師「本人」,針對自己想要拍攝的

場景

畫面調性

路線

這三大主題,做詳細的溝通,並且請攝影師提供專業的建議,並且透過攝影溝通,

釐清自己「想要的」與「想像的」之間的差距,以及如何完美讓這兩者達到平衡。

 

在攝影溝通之前,與您接洽的門市人員通常都會對新人「溫馨小提醒」,

建議新人可以在網路上多多搜尋或是收集自己覺得喜歡的姿勢、場景照片。

但這世界上有兩種新人,一種是很知道自己想要的風格,一種是不太知道自己想要的風格。(廢話)

所以,如果你是沒有非常特定的想法,或是時間上非常倉促的新人,

建議你可以在選擇的攝影工作室的臉書,瀏覽它們的照片,然後選出自己喜歡的。

那如果你是想法很多、覺得自己有很多想要實現的場景、畫面,想用的道具、想去的地方,

也建議將這些想法跟內容具體化,換句話說就是:

有圖有真相

有圖有真相

有圖有真相

以下是荳蔻小編的真實案例,前輩的血淚建議,要認真的聽喔!

案例一:我想要在樹林裡拍,拍出很夢幻的、仙氣萬千的照片

當然這相當具有挑戰性,這句話中如果沒有明確的照片,

我怎麼知道你要的是這種樹林

undefined

還是這種樹林

undefined

更何況你其實講的是這種樹林....

undefined

沒有圖檔溝通,是不是會造成悲劇呢??

當然會!

所以,準備好自己想要拍攝的照片來討論相對應的場景,也是很重要的喔!

這樣攝影師根據他多年的經驗,就能非常精準地告訴你這個照片,所拍攝的場景是在

哪裡,適合搭配你的哪一套禮服,場景的調性適合哪種風格的呈現。

這時候就得說說案例二:

新娘說:我想要的路線是 新生公園>台大>淡水莊園>東區街拍>洛陽停車場>荳蔻攝影棚

通常這樣的路線安排,可能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在車程上,對於可以「檔案全拿」、「拍攝不限時」

的攝影工作室而言,能夠把握時間拍照、拍好拍滿才是對的,所以攝影師會建議新人:

就近、又能拍出相同風格的場景,這樣就能不用浪費時間在車程上,而是實現「檔案全拿」、「拍攝不限時」

 

所以荳蔻小編建議,新人在攝影溝通之前可以下手找尋自己想要的風格照片,從哪幾個平台呢?

1.攝影工作室的臉書

2.在 pinterest 中找尋自己想要的畫面

3.Google

4.養成手機看到就截圖的習慣

這樣一來,就不怕在攝影溝通的時候,不知道怎麼按圖索驥、有圖有真相囉!

荳蔻小編在這裡,預祝每對新人都可以拍得開心、收到照片看得滿意,順利完成婚禮準備中最夢幻又最難忘的婚紗拍攝。

 

 

本文章、圖片由荳蔻攝影工作室提供、編撰。

arrow
arrow

    荳蔻自助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